© 南枝叶子
Powered by LOFTER

【弹丸V3分析】【军训手稿录入】关于王马小吉

本文是对我在军训期间利用训练间隙写的弹丸V3分析的整理之一。我在做整理时只是把自己写的各论点分类并排序,不改动其中内容,所以完全体现了我军训时期的脑残写作水平。这组手稿的共同特点是逻辑极为混乱、推理极为扯淡、思路极不连贯、作者都没眼看,毕竟你不能指望谁在拿着牙刷排队等刷牙的时候还能写出什么靠谱的东西来。再加上我的V3分析宗旨是百田的靠信任推理(懒得写我的方法论了,估计也没人有兴趣),所以我基本上不推翻什么原作的结论,整个分析洋溢着一种和谐圣母白莲花的气息,所以说,娱乐及开脑洞为主,推理和分析为辅,请务必慎入。

是的这篇是一点吉学。不过这只是分类上的,我本人完全没有研究王马小吉的意思(主要是因为太难研究了),只是在想别的问题时捎带着会意识到一点东西,从我当时起的标题里也能看出来完全不成体系(,并且我觉得我一个非吉厨恐怕会经常踩雷)。所以我在这里就不多说话了。

还是照例预警,这是一个非吉厨写的一点吉学,有可能踩雷很严重,而且几乎所有内容我都是上午写完下午就觉得扯淡,说真的写完了我自己都不愿意再看……那么我就开始了。

---------------------分割线--------------------

一、王马的动机是促使他不杀人的

如此神奇的结论来自于王马动机视频的内容。动机视频开头明确指出DICE的第一条宗旨就是“不杀人”,绿熊特意把这样一个动机视频分给王马,可能重点是在传达“不杀人”这个信息。表面上来看,女仆和王马都分到了自己的动机视频,【后面我自己写的鬼画符自己又都看不懂了,大概是“是最容易上手杀人的”】。但实际上,女仆的视频和她的性格相结合,是保证会让她动手的。而王马的视频最少会让他犹豫,因为王马不可能注意不到DICE“不杀人”的宗旨和作为杀人动机的视频中间的明显矛盾,这样基本就能确定女仆会抢先,那这之后王马再因为这个视频动手就不太可能了。因此,我认为绿熊特意把王马的动机视频分到他手里,就是为了向他传递“不杀人”的信息。至于绿熊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也不清楚。从第三章来看,绿熊是即使采取极端手段也要让自相残杀停止的。也许王马展现出来的对自相残杀的热情也骗过了绿熊,因此绿熊希望这样来稳住他。(完全不靠谱)

【我写了后面的一些分析之后认为把王马的动机分到他手里的人其实也有可能是想阻碍他。因为后面我发现王马至少可以使用杀死Kibo这个手段来给节目组造成严重的损失,并且王马对Kibo有收发无线电波功能知情,又有狱原这样可以替他下手的人。在这种万事俱备的情况下王马没有动手杀Kibo,他多半是出于道德考虑,也就是这个“不杀人”的宗旨。当然,也只是猜想。】

 

二、一点吉学(吉学这个东西众说纷纭,看个乐就好)

是的我已经彻底不知道该写什么了【这一段原序号是十四,也就是说是我很晚写的了】,过两天还有两个小时的晚岗,感觉已经没有能写来消磨时间的东西了。废话不多说,我来写写王马小吉。

最开始是五章学裁后的一段小讨论,关于王马最后的话是不是真心话的问题。非常小天使的Kibo认为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我这概括有点问题,之前的王马也并非不“善”),白银和最原持中立态度(最原大概是抱着谨慎的态度,白银还在划水),剩下三个人坚持认为王马还在扯淡。我自己也不能确认王马说的话是不是实话,但是我认为,那一定是他非常想说的话。首先我定下一个前提,那就是王马在剧情中几乎全部行动都是为他终结自相残杀的计划服务的,因为终结自相残杀是他当时最优先的目标。但我们可以发现,王马从被春川袭击开始说的许多话是对他的计划明显不利的。比如说在春川用十字弓瞄准他时,是个人都能意识到他说的话会激怒春川,这样王马极有可能就交代在这里了,什么终结自相残杀的计划全都得泡汤。但是王马还是说了,还说了不止一句,即使这几句话句可能葬送他之前苦心经营的全部计划。由于他说的这些话对春川过于刺耳、她不太可能往心里去,对百田更是无甚影响(至少是影响很小,比起激怒春川来讲微不足道),我只能认为,他说这些话就是要表达他对杀人的鲜明的反对态度。在这点上他大概是真心的吧。

那么再说春川离开后,王马对百田说的那些话。当然,这些话有鼓励百田配合王马实施计划的意思在,但是要鼓动百田,王马完全没必要说这么多话,尤其在百田已经统一协助之后。而且王马这些话从结果来看,对百田真的没什么影响,百田后面该不信他还不信,该相信最原能破案还相信,该包庇春川还包庇。(这里插一句,我认为百田协助王马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防止春川成为凶手,所以以他这个出发点,百田会刻意回避王马被毒死这个可能性,自己就认为王马是被压死的,最后学裁上一通乱搞之后话题真的从凶手不明变成了被害者不明,春川完全被绕过了)另外,王马当时身中剧毒,随时可能要死,在这时候每多说一句话,后面他自己死在控制台上、百田被压死的最坏可能发生的概率就大一分。所以我也认为,王马死前这几段独白一定是他非常想说的话,以至于他当时因为情绪激动就说了下去,半晌才反应过来自己就快被毒死了,不能继续在这里浪费时间了。所以,从我这样的分析来看,王马死前的话或许还是真话居多。

(百田等人的意思大概是王马只是想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比较良好的形象,来博得大家的同情。我觉得吧,王马这么一个重视生命的人,说他临死前还在乎自己的名声,这实在有点奇怪。而且我认为,王马给出“不无聊”评价的标准大概是眼看着自己要死了还不关心,还在想着为别的事情努力,比如赤松是眼看着就会被处刑了还想着找黑幕,百田是眼看着就要死了还想着拖住王马、保护春川。这个对王马评价百田那段做个阅读理解就能出。王马如此评价自己的话,那我觉得他临死前应该也是完全无心顾及自己将死这件事以及死后的事了。所以我想,就算王马是在表演,他的目的也不会是为了自己的名声)

评论 ( 6 )
热度 ( 2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